楚荨

情不由己

    阮久是某小说网人气bl文作家,作为一个男性bl写手,阮久是个gay。

  他把码好的今天份的文发到网站上。

  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,一道熟悉的男声传入阮久的耳朵里。

  “媳妇,我上完课回来咯。”

  梁莫倚把自己的围巾往阮久眼上一遮,“吃饭了吗?”

  “还没有呢。”阮久平静的拿下围巾,说道,“你也还没吃吧,我去做点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梁莫倚靠在桌边对他笑笑,“我帮你打下手。”

  阮久去冰箱里拿了些菜和挂面,准备煮两碗面条。他对梁莫倚说道,“老郑的课怎么样?”

  梁莫倚拿了瓶养乐多喝了几口说道,“还可以,今天的课挺有意思的。”

  “我没去可惜了。”阮久轻笑了一下,锅里的水烧开了之后把切好的菜和面下进锅里。

  面很快就煮好了,阮久给自己和梁莫倚各盛了一碗。

  梁莫倚飞快的扒拉了几口,对着阮久竖了竖大拇指,“知名写手做饭也很不错嘛,这要是个女生得有多少男的追你啊。”

  阮久吃面的动作顿了顿,半开玩笑似的问道,“那你觉得我怎么样啊?”

  梁莫倚想了一会,一边吃面一边回道,“唔!我有你这么个室友真是上辈子的福分。要不要考虑嫁给哥啊,哈哈哈哈。”

  阮久不说话了。梁莫倚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直男。

  大一开始,阮久在校外租房子住,他和梁莫倚就是在那时候认识的。

  阮久一直很喜欢写些东西,到了大学总算是能空出点时间来。

  可能也是因为他是个gay的关系,写的东西除了诗词,基本都是耽美的。

  梁莫倚慢慢知道了阮久喜欢写这些东西的爱好,阮久不确定他有没有猜到自己的性取向,只知道梁莫倚对同性恋不是反对的。

  梁莫倚则是在网上玩语C,他也拉着阮久玩过一段时间。他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有他们两个的语C群里,他们都是夫夫关系。梁莫倚也一直开玩笑似的叫他媳妇或者老婆或者亲爱的。

  阮久就这么跟梁莫倚相处了快两年的时间。

  梁莫倚会拉着他一起洗澡,总是会给他买一堆用的到用不到的东西,在平常生活里会照顾阮久。

  阮久记得最深的,是有一次梁莫倚P了一张他们两个的结婚证,还说要给他买一身婚纱。

  当时阮久想着,为他穿一次婚纱也很好。

  直到后来有一次梁莫倚喝醉了,他握着酒瓶倒在地上,嘴里念着一个女孩子的名字。

  他把阮久按在床上,亲了摸了,要做最后一步的时候被阮久打了下去。

 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两人没怎么怎么说话,后来还是梁莫倚嬉皮笑脸的给阮久道歉。

  阮久一边回想着,把空碗放进水槽里,回了自己的房间锁上门倒在床上。

  他和梁莫倚太暧昧了,暧昧到好几次他都以为他们之间是情侣关系。

  也好几次都被现实狠狠的扇了一个耳光。

  阮久还记得,第一次他产生这种误会的时候的心情,又喜悦,又担心。这么复杂情绪对他来说活了这么久可能还是第一次。

  然后那天晚上梁莫倚没有回来,他的手机收到一条消息:你好,我是梁莫倚的女友,他在我家里喝醉了,今天在我家睡,你不要担心。

  后面还跟了一个可爱的颜文字。那时的阮久一边翻出酒往下灌,一边想着这女生挺可爱的,梁莫倚有这么个女朋友也不错。他最后也喝醉了,第二天脸上还挂着泪痕就进了医院。

  他还是忍不住想试探试探,梁莫倚是不是真的对他没有一点感觉。现在他知道了,从头到尾都是他在胡想乱想。

  阮久把脸埋进被子里许久,直到觉得快窒息了才丢开被子。

  他拿起手机发了条微博,书粉立刻回复了不少消息。

  阮久一条也没看,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码字。码着码着又忍不住眼框一红,他用力忍了回去。

  阮久想着,现实终究是没小说那么简单。他不是自己写的人物,没有那么顺利的人生,也没有能和他共度一生的人。


评论

热度(1)